乌鲁木齐街头处处飘扬国旗 国庆氛围浓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街头处处飘扬国旗 国庆氛围浓郁
2009年09月2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孙亭文)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新疆乌鲁木齐的繁华地段许多商家在门口纷纷悬挂出五星红旗,这座城市经过风雨洗礼后,正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

  眼下正值金秋九月,乌鲁木齐初秋的微风已有些凉意,暖阳洒满大街小巷,此时正是这座城市一年中最值得留恋的时光:瓜果香味尤在,山河一片秋韵。国庆之后,这座西北边城将很快步入酷寒冬季。

  记者二十七日在乌鲁木齐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小西门看到,诸多的商家都在门口悬挂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旗帜随风微动,给初秋的乌鲁木齐街头渲染出一幅靓丽的画卷,也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增添了许多喜庆。

  在该市北门附近、在中山广场、在友好路、在新市区……记者行走在乌鲁木齐街头,只见沿街的一些单位、学校、酒店和商场超市,大门上方均悬挂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甚至还一些居民,通过自家窗户,将红旗悬挂在空中。

  乌鲁木齐市光明路附近的一家西饼屋的老板告诉记者,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了,在门口挂起一面国旗,就是为了节日的喜庆能驱散“七·五”事件和“针刺”事件留下的阴影,希望能在国庆期间增加营业额。

  在该市人民电影院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记者看到不大的店面竟然挂起了六面五星红旗。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他们挂国旗好几天了,随着社会秩序的逐步恢复,营业额也提高了不少。

  乌鲁木齐环卫工人还在一些路段摆满了花圃,姹紫嫣红的花朵组成了“普天同庆”、“感恩中国”、“新中国六十华诞”、“情系天山”等标语。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一些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摆放鲜花,而矗立在广场中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前,也摆满了花圃。

  市民侯淑英在为孩子购买过节的新衣服。她说:“国庆那天应该在家里带着孩子看天安门阅兵式,培养孩子的爱国意识。”

  许多精明的商家也借“十一”国庆而推出促销活动。民主路附近的一家餐厅在门口悬挂出横幅,“十一、中秋好礼优惠多”,而旁边的一家酒吧则把原本一百五十元一打的啤酒降为一百元。此外,更多的宾馆则推出“十一”国庆房价打折促销活动。

  记者走访了一些商家、超市,看到人头攒动,许多人都在为即将来临的“十一”国庆购买物品,社会治安情况良好,一些繁华商业区还出现了人群拥挤的状况。(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