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白领区”静待“十·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城“白领区”静待“十·一”
2009年09月2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京城“白领区”静待“十·一”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鲜花云集、灯笼高挂、满街写满诸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字样的条幅,一切都在提醒着北京中关村、CBD、金融街步履匆匆的行人:今年的国庆节即将来临,一同而至的还有八天国庆节长假。

  十月一日之前的最后一个周五,下班高峰,北京中关村车水马龙、人流熙攘,一如往日。

  马路上挤满了正在缓慢移动着的汽车,汽车里挤满了想早点儿回家的人们。马路两侧的IT零售店铺里,商贩们还在使劲地、此起彼伏地吆喝着,一如既往。

  “需要笔记本电脑、苹果IPOD的吗?进来看看吧!”打烊之前,他们还想碰碰运气,希望步履匆匆的人们能驻足片刻,最好是从自己的商铺里买点东西。

  中关村是中国知名的电子产品集散地,电子产品种类齐全、价格低廉。按照惯例,每逢节假日,商家都会在这里举行大规模的让利促销。今年亦不例外,商人们早就开始等待着八天长假释放出来的生意机会,一如往昔。

  此时,这些商家的邻居——平日里坐在写字楼里从事技术研发的白领们,正等待着实施今年的国庆节度假计划。

  “国庆节期间,估计市区的人会很多,不想凑热闹。” 在中关村谋生的一位辛姓软件工程师说,“自己打算跟家人一起去北京郊区泡泡温泉,那里会安静一些。”

  类似的等待,同时也在高档写字楼林立的北京CBD(北京商务中心区)、金融街上演着。

  十年前的十月一日,供职于一家知名跨国公司的杨女士曾是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上表演“大军”中的一员;十年后的十月一日,她更想寻找一处安静之地,享受八天的国庆节长假。

  “那个时候还年轻,炎热的夏天里,跟同学一起排练,虽然有些苦,但是很开心,还结识了很多朋友。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去天安门表演。”

  杨女士提高了语调说,“你知道吗?我当时表演用过的T恤衫、道具,现在都还留着呢。”

  “大学毕业后,不管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北京几次搬家,都没有丢掉它们。以后等有了自己的小孩,我会跟他好好说说,国庆节我在天安门广场上表演的事。现在更想去郊区透口气,平常的工作太忙了。”

  记者从杨女士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长安街华灯初上。璀璨的灯光跟为国庆节盛开的鲜花一起,正在静候着十月一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