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八十九名记者抵京采访国庆有关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发展中国家八十九名记者抵京采访国庆有关活动
2009年09月27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4日下午,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的外国记者接待处,专门负责接待前来报到国庆活动的外媒记者。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张蔚然 王辛莉)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二十七日晚在北京举办招待酒会,欢迎来自五十三个发展中国家的八十九名记者来华采访国庆有关活动。

  国庆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介绍,发展中国家记者团成员分别来自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西亚、中亚、北非、东南亚、南亚、非洲,使用的语言涵盖了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等多个语种。在抵京之前,他们已经访问了上海、无锡、广州、深圳等地。

  谈及在这些地区的采访经历,不少记者表示,他们对中国已有一定了解。来自哈萨克斯坦《实业周报》的记者奥格佐夫(Augezov)觉得中国人很勤劳,“我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上海人已经上班了,我晚上要休息的时候,他们还在工作。中国人真勤劳,我想这也是经济发展的原因之一。”

  来自菲律宾的记者格洛利亚发现,在上海、无锡,中国人的衣着很时尚,非常健谈,“从人们的肢体语言可以看出,他们更自信了。”

  从来到中国的那一刻起,来自坦桑尼亚的记者切威尔(Chewale)就一路扛着摄像机记录着他看到、听到的一切,“我想仔细看看,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原因在哪里。”

  这些记者将在北京采访更多活动。翟惠生介绍,记者团将采访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的庆典活动,还将采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商务部、国家宗教局等部委、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北京基层社区、欣赏中国传统文艺等。

  来自埃及《金字塔报》的记者叶海亚(Yahya Fawzy)之前就已经来过中国三次。他能讲流利的中文,并为报纸撰写过多篇关于中国经济、文化的文章。他告诉本社记者,只有亲身到中国来,所看到、体会到的才是最真实的。“我看到中国很安全,卫生状况很好,完全不像传闻所说的那样。”

  叶海亚还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所有从事中国报道的记者都应该学习中文,到中国看看。只有第一手的信息掌握和实地接触才能了解真正的中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