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庆典群众游行音乐演奏完成最后一次合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庆典群众游行音乐演奏完成最后一次合练
2009年09月2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方阵举行大合练。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周锐)负责群众游行音乐演奏的合唱团、打击乐团、联合军乐团二十七日完成了最后一次彩排。音乐总指挥于海表示,虽然人数众多,合作不易,但效果已经超越了想象。今天排练后,曲目不会再变,所有事项都已准备完毕。

  游行指挥部艺术总导演陈蔚表示,为烘托鼓乐喧天、纵情歌唱的庆典气氛,群众游行音乐演奏中将首度融入合唱团和民族打击乐团。《领航中国》则从一万多首候选歌曲中脱颖而出,成为游行曲目中唯一的新作。

  陈蔚透露,此次选择的每一首歌曲都是时代金曲,都紧扣着群众游行的内容。比如毛泽东思想标语方阵对应的曲目是《东方红》、改革开放标语方阵对应着《春天的故事》、与时俱进标语方阵对应《走进新时代》、科学发展标语方阵的对应曲目则是《江山》。

  在全部二十一首曲目中,《领航中国》尤为引人关注。因为它不仅是唯一的新作,也是全场唯一设置了领唱的歌曲。

  据悉,《领航中国》将由解放军歌手雷佳和戴玉强担任领唱,时长约三分钟。届时,团结奋进方阵和锦绣中华方阵将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

  据悉,本次庆典也加入了流行歌曲的成分。模仿宇航员出舱的表演出现时,现场将高唱《红旗飘飘》,而北京奥运方阵前行的伴奏则是《我和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