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爱情故事:未婚妻隐瞒车祸稳“军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阅兵爱情故事:未婚妻隐瞒车祸稳“军心”
2009年09月27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无锡阅兵士官储俊的爱情故事

  作者:孙权 戚士伟

  随着共和国六十华诞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国庆首都阅兵村日益忙碌。最近,在这些最可爱的人中,来自无锡的部队士官储俊与他未婚妻丁亚琴的感人爱情故事被广大受阅官兵争相传诵:为了不影响储俊参加国庆首都阅兵,他的女友在遭遇严重车祸之后,对其隐瞒两个多月之久。

  官储俊目前正在北京阅兵村中进行艰苦训练。二00九年七月九日晚八点十五分左右,他的未婚妻丁亚琴在去给朋友送饭的路上被一辆工程车从腿上碾过,造成其大腿粉碎性骨折,失血三千多毫升。被送到无锡手外科医院急救室时,丁亚琴意识渐渐清醒,主刀医生曾一度建议她截肢,但为了完好无缺的等待心上人归来,小丁坚决要求保守治疗,保全双腿。目前,医院已对其进行了四次手术,她的大腿正在慢慢康复中。

  在生命遭受重创的那段日子里,丁亚琴表现出的坚韧和刚强令人动容。为了不影响未婚夫训练,每次和储俊通电话,她都以平静的口吻交流,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把伤痛一个人扛起。可电话里,小丁软弱中透露着忧伤声音不复以往的清脆、甜美。每当储俊关切地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时,她总是借口搪塞,并叮嘱储俊要好好训练,不要担心她,然后匆匆挂下电话。

  心细的储俊经多方打听,才得知事情真相,那一夜,储俊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痛楚,拨通未婚妻电话之际,他许诺,“阅兵一结束,就马上回来看你!”。第二天早晨,储俊仍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并驾驶方队引导基准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装备方队的考核。储俊对战友说:“女友这样做就是希望我能够安心训练,我一定要圆满完成阅兵任务,来回报她对我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储俊去北京前,他和小丁两人就已正式订婚,准备从北京载誉归来后,再举办婚礼。入伍七年多来,储俊已先后十多次参加部队组织的各类重大演练保障任务,从未出过差错,多次被表彰为“红旗车驾驶员”。 在国庆阅兵方队的前期集训和筛选中,储俊脱颖而出,被方队作为骨干选送参加首都阅兵联合指挥部组织的教练员集训。当时,整个方队又只有三名驾驶员参加了这一集训。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储俊在基础训练阶段组织的十多次考核中,次次成绩优秀。

  储俊现在无法回无锡,部队里给他录了四十六秒的录像邮寄回来,在录像里,储俊对小丁说,“亲爱的,您受苦了,给你一个承诺,让你下半辈子不再受到任何创伤,我的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看到这样的画面,丁亚琴已是泪流满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