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子感谢祖国养育之恩:毕业后支援新疆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学子感谢祖国养育之恩:毕业后支援新疆建设
2009年09月28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七日电 (赵晔娇)二十六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暨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杭州钱江新城举行。在全场齐唱《歌颂祖国》的热烈氛围中,从新疆来到杭州读书的维吾尔族库迪来提动情地说道:“感谢祖国对我的养育,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我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读高中,国家把我和许多新疆学生送到浙江等经济发达的地区读书,让我们大学毕业后支援新疆建设。”库迪来提告诉记者,因为国家的政策,才让他有了人生中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走出新疆见识外面的世界、第一次坐火车感受发达的交通网络,第一次游览杭州西湖感受人文之美。”

  库迪来提说,为了观看今晚的演出,他和他的四百多个新疆同学提前两个小时就到了钱江新城等候,心中充满了期待之情。“九月三十日晚上,学校还会举办篝火晚会,所有的新疆学生都将围坐在一起,载歌载舞地庆祝祖国的六十岁生日。”

  “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建国初期,浙江百废待兴,但是浙江人民有敢闯敢拼的精神。特别是近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浙江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精神的道路,这片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体形成了经济文化、生态文明与党的事业共同前进的良好局面。”

  据悉,文艺晚会在大气磅薄的交响组曲《中国大运河》节选中拉开帷幕,独唱《绣红旗》、《我的祖国》,交响乐《我的中国心》等曲目极大地调动了浙江人民的爱国激情,最后全场情不自禁地高唱《歌唱祖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