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空中梯队总指挥:国庆当天最担心两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阅兵空中梯队总指挥:国庆当天最担心两个问题
2009年09月28日 04:3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阅兵仪式上,将有151架飞机组成12个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本次参阅的12种15型飞机,既有歼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也有预警机、加油机、教练机和直升机,涵盖了空军、陆军和海军航空兵现役主战机型,在历次阅兵中机种是最多的。“这标志着我军空中作战体系更加完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空中梯队总指挥、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说。

  作为空中梯队的总指挥,赵忠新坦言比较担心两个问题。首先是天气,空中梯队这么大的机群,受天气的影响就更大。

  各受阅部队围绕提高复杂天气起降能力和大编队穿云飞行能力,积极组织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强化训练,并通过加装先进着陆设备,降低机场开放条件。经过艰苦的训练,目前所有飞行员的技术水平都达到甚至突破了大纲规定的最低气象标准,飞行员的复杂天气适应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飞行安全问题也是指挥部门始终高度关注的一个重点。阅兵飞行区域正是飞行活动最繁忙、空中航路最密集的地区,受阅航线周边高大建筑物众多,而且这一地区还有数千架小型航空器、数万只鸽子以及大量的风筝、气球,防梯队内部飞机相撞、防与空中物体相撞、防与地面高大建筑物相撞、防与鸟类相撞的问题十分突出,这些都给飞行安全带来了隐患。

  “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加强了天气预报和空中管制调配,与地方公安、民航、气象等部门建立了协调机制,合力抓好禁飞禁放措施的落实,并制定了多种应对方案,努力实现全梯队安全、顺利、精准地通过天安门广场。”赵忠新说。(记者 王 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