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启动首次大规模设施维护 含108项"美容"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鸟巢启动首次大规模设施维护 含108项"美容"工程
2009年09月28日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前夕,鸟巢启动了建成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场馆设施维护、提升工程。昨天记者从鸟巢运营单位——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这次“美容”工程共包含108个项目,全面推进场馆整修、美化和管理。如今全部工程已实施完成,鸟巢这座“新北京”的地标性建筑焕然一新。这次的108个整改提升项目中,共有硬件整修59项、软件服务提升16项、增加展览展示及活动33项。

  一年来的风吹雨打,使鸟巢有些地方蒙上了灰尘,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组织专人对其里里外外进行了全面清洁。据了解,鸟巢每个立面的钢结构及顶部钢结构都进行了清洗,总面积8.7万平方米的膜结构则以专用吸尘设备进行了吸尘清理,膜材破损、漏点也得到了修复。此外,对场内外破损的线槽、脱落的油漆、损坏的照明灯等,国家体育场也进行了修复,如今的鸟巢里里外外都是新的。

  鸟巢的服务团队也全新亮相。售票口服务人员、保安等均穿上了统一的制服,形象得到有力提升。以前,偌大的鸟巢内没有一个专职讲解员,可谓美中不足。这次场馆内新增了专业讲解人员,并聘请双语讲解员从事贵宾接待,他们不仅熟悉鸟巢,还具备规范的服务礼仪,高水平的讲解无疑将使游客的参观质量得到提高。鸟巢还增设了游客咨询服务电话,有专人接听,随时解决游客的困难。

  鸟巢还新增了许多服务内容。鸟巢直饮水系统奥运会后一直未对公众开放,这次委托专业机构检测后,恢复了直饮水系统,压下阀门就有水喷出,可以直接饮用。针对场内商店数量少且商品价格高的问题,国家体育场公司增设了60台自动售货机,售卖多种饮料,这里的矿泉水每瓶2元,在游览景点中基本可算平价。一直未开放的五层观景长廊今年国庆前夕也首次开放,在这里可以俯瞰鸟巢内场并眺望整个奥林匹克公园。此外,鸟巢内还新开通了信息亭、婴儿车寄存、手机及相机应急充电等贴心服务,让游客更加便利。国庆期间,鸟巢场地内还将增设福娃表演和体育舞蹈表演,这些免费表演也将丰富参观内容。此外,鸟巢一层及五层长廊增设了鸟巢建设历程、奥运缶及竹简等开幕式道具、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蜡像等十多个展览。(记者王刘芳)

  又讯 (记者王刘芳)本月30日是水立方赛后运营整整一周年的日子。昨天记者从水立方的运营单位——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一年来,水立方累计接待游客450多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在1.2万至1.5万人次左右,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水立方作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已经成为“新北京,新奥运”的名片,也成为海内外游客到京后最希望观赏的景点之一。每天从早到晚,这里游人不断。一年来,水立方在运营中不忘体现公益性,对捐资者、离休干部、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军人、1.2米以下的儿童、现役军人、学生等采取了免票或半价优惠政策;适时推出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等各类主题活动,包括专门针对奥运工程建设者、归侨侨眷、学生、金婚和银婚夫妇等人群的免费参观日等。截至目前,共免费接待参观20余万人次,享受半价优惠政策参观49.6万余人次。

  一年来,水立方共举办各类活动150余场,平均两三天就有一场,这一频率在全球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中也属难得。这些活动大致分为三类:体育赛事、文化演出和大型活动。作为奥运体育场馆,水立方始终继承和发挥其体育功能,这里举办的有影响力的赛事包括今年5月23日至24日的“水立方未来之星”少年儿童游泳比赛,8月27日至31日的“水立方2009全国游泳锦标赛”等,目前还在积极申办花样游泳世界大奖赛等国际性赛事。在文化演出方面,水立方已创出“梦幻水立方”品牌,先后推出了“梦幻水立方——大型声光水景音乐会”、“梦幻水立方——大型公益群众合唱”及“梦幻水立方——大型全景芭蕾舞《天鹅湖》”等,其中,“梦幻水立方——大型声光水景音乐会”连演60余场。水立方还积极承办相关大型活动,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第六届浩沙杯中国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第六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国电视剧第27届“飞天奖”颁奖典礼等活动就选在这里举行。

  “水立方”品牌的开发利用也初见成效。据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志雄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开发出了20大类,600余种水立方特许经营商品,成为水立方运营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RJ042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