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纪委:狠刹送礼送钱收受礼金不正之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省纪委:狠刹送礼送钱收受礼金不正之风
2009年09月28日 0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省纪委发出通知,根据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狠刹送礼送钱、收受礼金不正之风。

  通知重申六条纪律规定:严禁利用逢年过节、提拔任用、婚丧嫁娶、生病住院、剪彩题词、参加庆典等机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收受与本职工作无直接关系的奖金或通过投资入股等形式获取不应得利益;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馈赠和宴请;严禁通过赌博方式收受请托人的财物;严禁在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或以同学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或以摆“生日酒”、“过节酒”等形式用公款大吃大喝。

  省纪委要求,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国庆、元旦和春节这段时间里,打一场攻坚战,坚决狠刹送礼送钱、收受礼金不正之风。开展一次纪律教育,要通过编发宣传材料、廉政短信等形式,曝光反面典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集中开展专项举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国庆、元旦和春节期间,组织有关部门不定期地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对象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规定进行处理。不论数额多少,一律给予警告以上的党纪处分直至开除党籍,或者责令辞职、免职、解聘、辞退等组织处理;需要给予行政处分或者其他纪律处分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的,要追究该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利用请客送礼,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要从严处理。

  通知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狠刹送礼送钱、收受礼金不正之风工作中,要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本地本单位出现违反规定问题的,不但要追究当事人员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应领导的失察责任。

  省纪委、监察厅举报信箱:哈尔滨市花园街294号黑龙江省行政监察举报中心,邮编150001;举报电话:0451—12388。(范丽娜 记者王坤 见习记者常春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