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针对"凯萨娜"启动IV级响应 将迎来强风大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针对"凯萨娜"启动IV级响应 将迎来强风大雨
2009年09月28日 10:4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能是今年以来影响海南最强的热带气旋

  “凯萨娜”将带来强风大雨

  我省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 受影响旅游景点将适时关闭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今天(26日)下午召开会议,部署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的防御工作,并正式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针对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我省特别强调做好旅游业和游客的安全工作。

  “凯萨娜”有可能是今年以来影响海南最强的热带气旋。会议指出,防御“凯萨娜”面临3个不利因素:一是“凯萨娜”将带来强降雨,而我省今年上半年雨量大,特别是刚刚经受了3天时间、最多达400毫米的降雨,土壤饱和,江河水位较高,水库蓄水较多,增加防御难度;二是海上风暴路径变化复杂,无论其是否在海南本岛登陆,都将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三是国庆中秋长假在即,游客明显增多,增加了防风安全压力。

  省“三防”总指挥、副省长陈成要求,全省三防部门即时起进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各地各级“三防”总指挥、分管副总指挥及三防系统职工均应坚守岗位,做到风暴不过不休假。

  会议要求,要特别重视水库防洪安全工作,对正在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逐一检查,超限水位运行的水库应做好排水调度,腾出库容。此外,不能忽视乡镇一级监管的小水库,水库防汛责任人必须上岗到位,准备好抢险工作,绝不允许出现垮坝。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渔船回港和渔民撤离工作,对渔船逐条登记落实回港,确保100%回港的硬指标,风暴中心经过地区的海上渔排人员一定要组织撤离,严防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黄金周”期间游客会大幅度增加,必须加强景区管理,确保游客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三亚市在会议上表示,已按风暴正面袭击的最坏打算部署防风预案,做好节日广告、招牌和产品的清理工作,加强对涉海、涉岛、涉山、涉水旅游的安全管理,并按风暴影响的情况适时关闭主要旅游景点,及时转移景区游客,在风暴警报解除前不得开放。(记者彭青林 实习生许珊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