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庆典为“鸟巢”“水立方”添旺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六十年庆典为“鸟巢”“水立方”添旺人气
2009年09月2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题:六十年庆典为“鸟巢”“水立方”添旺人气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站在二层高的脚手架上,中年汉子何师傅细心有力地用抹布擦拭着,手过之处,“鸟巢”标志性的银灰底色露出光亮。

  何师傅是一名“鸟巢”外勤工作人员,正在清洗“鸟巢”出口处的岗亭。记者发现,开张一年多的“鸟巢”巨大钢筋架簇新似刚出炉。何师傅透露,九月中旬以来,工人们花了十天时间刷洗修缮了整个“鸟巢”。“今年是新中国六十大庆,游客肯定很多,工作忙,只能在电视里看阅兵了”,他笑言。

  给人感觉焕然一新的不仅是“鸟巢”,与她一路之隔的“水立方”也以清新的面貌展现在游人面前。整个国家体育场宽大的草坪修葺整齐,上面散落有致的小“鸟巢”地灯煞是可爱,一位日本游客忍不住伸出手抚摸着她合影。“鸟巢”正前方有一个巨大的凤冠造型花坛。“鸟巢”和“水立方”之间还有五个圆型巨大花球,据悉,这些都是为迎国庆新设置的装饰。

  国人“仓廪实”而“知旅游”,旅游成为当今“会走路的人民币”。借国内日趋热络的旅游经济热,“鸟巢”“水立方”这两个奥运遗产一年多来正转身旅游胜地,走近更多大众。去年国庆黄金周,她创下高峰时每日游客达到七至八万人次的纪录。日前,由民众投票,“鸟巢”“水立方”分别入选“北京当代十大建筑”之第二名和第五名,成为北京新的经典景点。

  临近国庆,这几日“鸟巢”的游客较往日已略为增多。记者进入“鸟巢”内,看到了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的游客,他们或是嬉戏着争相拍照或是安静地坐在红色座位上四处观望,远处舞台上一群女孩子们的劲舞表演倒成了配角。

  来自广东的罗先生手持DV机一直拍不停,他说来北京感受国庆前的气氛,同时观赏“鸟巢”等北京新建筑。来自福建龙岩的农民夕阳红旅游团的老人们排队挨个留影。来自泰国的Weerawat先生说,“鸟巢”在他眼里是勇敢、挑战和浪漫的象征,到北京必定要看她。

  此时的“鸟巢”内也很忙碌。记者看到,在众多的游客中一群女清洁工正在清洗每一个座椅;舞台前方正在搭一个仿古门楼,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歌舞剧《图兰多》剧组前期的舞台装置,十月六日和七日《图兰多》将在此开演。

  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恰逢中秋节假期长达八天。北京推出“相约北京、共享华诞”主题活动,准备了在“鸟巢”看《图兰朵》、在“水立方”看俄罗斯芭蕾舞《天鹅湖》等二百余项旅游文化项目。

  “水立方”近日已进入预热,“百团万人颂中华”大型合唱歌咏会日前在此举行。石景山心声合唱团的韩女士站在“水立方”张望对面的“鸟巢”,她告诉记者去年奥运会曾到“鸟巢”当啦啦队员,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加油,今年又能在“水立方”演出,她感到自豪。

  晚上六时半,夜幕下红色的灯光从“鸟巢”里往外印射,显得温馨柔美,和对面的蓝色“水方立”相互辉映。

  “今年‘五·一’到商场购买纪念品的游客将我们挤得几无立足之地”,“鸟巢”一位售货员小姐乐呵着说,将要到来的“十·一”国庆人气一定也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