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部署"凯萨娜"防御工作 要求加强监测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部署"凯萨娜"防御工作 要求加强监测预警
2009年09月2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为切实加强“凯萨娜”防御工作,农业部27日向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农业部门发出紧急通知,全面部署防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凯萨娜”防御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临近国庆、中秋双节,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把防御“凯萨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迅速行动、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强化协调,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广大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二是切实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凯萨娜”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值守,及时调度、汇总、上报灾情。及时将热带风暴预报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养殖渔排和相关人员,确保可能受“凯萨娜”影响海域的渔船及养殖人员提前采取避风、避浪和撤离上岸等防御措施。

  三是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督导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港内渔船及近岸养殖渔排,维护渔港设施和防潮堤坝,必要时组织有关人员上岸避险。通知有关养殖场(户)提前检修供电线路和发电设备,做好畜禽生产必需物资贮备,加固畜禽圈舍。积极组织农垦企业、学校、医院和乡镇企业等单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四是狠抓灾后恢复生产。及时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指导农(渔)民搞好生产自救。对损毁的农田、大棚、港口、堤坝、渔船、鱼塘等农(渔)业生产设施,要多方筹集资金,尽快加以修复;对参加保险的渔民,要督促有关保险机构尽快理赔到户;对受淹农田,要抓紧排水降渍。同时,加强灾区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治,防止灾后动植物疫情暴发流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