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绘画焰火拟申请吉尼斯 每幅画燃放1分多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绘画焰火拟申请吉尼斯 每幅画燃放1分多钟
2009年09月28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幅画燃放时间为1分多钟

  在10月1日举行的国庆联欢晚会上,三幅世界上最大的焰火绘画将点亮天安门广场,中国泼墨绘画的浪漫与焰火的绚烂相融合形成晚会视觉中心。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透露,这三幅画将有可能申请世界最大焰火绘画的吉尼斯纪录。

  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和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蔡国强连日来正在为实现焰火表演的创意做最后的准备。甲丁对这场焰火盛宴充满期待:“它将颠覆以往人们印象中的传统大型焰火燃放,是一场真正的表演,会使观众无比震撼。”据悉,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光立方”主题表演区域的南侧,将有6台250吨汽车吊起长90米、高25米的焰火绘画网幕。在晚会进行中,网幕上将完成三幅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焰火绘画作品,每幅画燃放时间约为1分多钟。在焰火绘画燃放间歇,会有一面LED网屏升起挡住网幕作为联欢晚会的底景,上面将显示“1949—2009”字样。甲丁称,这三幅画将为世界美术史留下一部作品,而且将有可能申请世界最大焰火绘画的吉尼斯纪录。

  焰火网幕的迎风面积足有2000多平方米,抗风能力要求非常高。网幕设计之初就在北京大学进行了吹风实验,根据烟花安全燃放标准,当风力达到6级以上不可燃放烟花,因此,目前的设计使其足以抵抗6级以下的风。此外,网幕底座重约120吨,既是存放网幕的箱体,也可以增加配重。指挥部专门从中影集团调来20台在电影拍摄中负责制造烟火效果的大型吹风机,一旦国庆当晚刮起南风,这些吹风机将用来吹散焰火绘画表面的浓烟。如此,焰火绘画将自始至终展现最美丽的景观。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视觉特效总监蔡国强将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晚会中再度出山,担任国庆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他透露,奥运开幕式焰火表演更多的是与仪式流程相契合,所设计的焰火短暂、主题鲜明;而国庆焰火设计时间达半小时,是晚会的主角之一。场地所限,奥运时不能在鸟巢放太大规模的焰火,否则烟会很大,而国庆时天安门广场那么开阔,这就需要一个视觉中心,网幕焰火画则以恢弘的气势、绚丽的色彩和新奇的技术,与光立方互动扮演视觉中心的角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