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国庆阅兵史上首次尝试军乐与人声“混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中国国庆阅兵史上首次尝试军乐与人声“混搭”
2009年09月28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红色长裙、红皮鞋、金色绣花披肩,数百位笑靥如花的女学生与身着红西服、黑色长裤的男生共同组成了国庆阅兵广场合唱和民族打击乐表演方阵。昨天,他们在阅兵村与解放军军乐团进行了国庆前最后一次合练。

  广场合唱和民族打击乐表演方阵被命名为第42方阵。国庆当天,由军乐团、民族打击乐乐团和合唱团组成的约4000人的特殊方阵将在广场“鼓乐齐鸣,慨然而歌”。这种军乐与人声“混搭”的表演方式在国庆阅兵历史上是首次尝试。

  据合唱团与民族打击乐团常务副队长王军介绍,42方阵是所有方阵队伍中惟一的静态表演方阵,除全程参与群众游行外,方阵成员还要承担阅兵期间的演唱任务,总计表演时间长达3个小时。

  据悉,此次国庆群众游行中将有21首标志性歌曲演唱演奏,分别为:《红旗颂》《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青春啊青春》《走进新时代》《长江之歌》《江山》《今天是你的生日》《在希望的田野上》《咱们工人有力量》《祝酒歌》《红旗飘飘》《我和你》《友谊金桥架五洲》《爱我中华》《领航中国》《走向复兴》《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与微笑》和《歌唱祖国》。其中《红旗飘飘》《爱我中华》和《领航中国》多次演唱演奏。

  方阵艺术总导演陈蔚介绍,这21首歌曲全部为真唱,都是现场原音原声,没有一首歌曲使用录音。(记者王雯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