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十八重溪失踪事件追踪:大雨致搜救更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州十八重溪失踪事件追踪:大雨致搜救更艰难
2009年09月2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 (张羽)今天下午十三时许,天空开始下起大雨,给搜救行动增加了难度。而前方搜救人员仍未回传福州十八重溪景区失踪“驴友”的消息。

  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福州市公安局长王鑫坐镇现场指挥。他向本社记者表示,大雨导致搜救工作更为艰难,但警方将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人员,有必要的话,将调用直升飞机增援搜救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百多名特警队员、武警官兵正待命搜救营地,随时准备增援搜救行动。

  截至目前,超过三百多名公安特警、武警和消防官兵分成十七个组,携带绳索、铁锹、破拆工具及搜救犬,由当地十七名向导带队分十五路,从不同方向进入十八重溪深山老林,搜救十一名失踪“驴友”,搜救面积已超过一百五十平方公里。

  探路者户外运动俱乐部的一位“驴友”在现场告诉记者,此次失踪的登山队携带有帐篷、睡袋、绳索等专业的登山用具,但并没有携带除手机外的任何通讯工具,而手机的电池可能早已耗尽,导致无法联系。水和方便面等干粮只可供两天食用,而失踪人员是在二十五日下午四时许上山的,目前已在山中滞留接近七十二个小时。

  他还分析说,登山队中只有领队熟悉登山的道路,很有可能是领队在山中迷失了方向,或是有队员受伤导致队伍无法按时下山,山中泉水资源比较丰富,估计失踪人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迷路的可能性比较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