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二炮导弹方队确保关键36秒万无一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阅兵:二炮导弹方队确保关键36秒万无一失
2009年09月28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张荣 任建强)国庆阅兵中,导弹车通过天安门的标准时间为三十六秒。第二炮兵导弹方队采取多项强化措施,确保有“庞然大物”之称的导弹车在关键的三十六秒有完美的展示。

  “分列式队形转换时,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怎么办?”“首先,立即启动应急启动电路,其次使用应急启动车启动车辆。”二十八日,在某导弹方队进行的“应急处置预案推讲”现场,记者看到教练员从应急处置预案题库中提出故障现象,随机抽点驾驶员,都能对答如流。该方队方队长绪政介绍说:“我们针对装备车辆驶上长安街之后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梳理出了十四类三十二项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对每名驾驶员推讲考核,强化他们处置特殊情况的能力。”

  为了能让导弹车安全顺利地通过天安门,从二十八日开始,由方队军代表和厂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对每台受阅装备的技术状况进行最后的评估认证,确保装备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与此同时,方队官兵还与装备技术专家一起,对装备车辆进行了特殊改造。

  某导弹方队副方队长李志峰表示,根据论证,我们对导弹车加装了应急启动电路,解除了下坡缓速器和制动手柄,加装熄火电磁阀拉索等,虽然装备故障出现的概率是万分之一,但是我们采取的改造措施,就是要确保这万分之一不能出现。

  针对临近受阅,部分人员容易出现紧张、焦虑和兴奋等心理状况的实际,导弹方队对他们加强心理测试,根据个人心理档案记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受阅官兵保持良好心态。某导弹方队驾驶员张勃说,通过各项强化措施,我们的心理素质、驾驶技能和应急保障能力大大提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