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庆群众游行准备就绪 指挥部强调防雨保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国庆群众游行准备就绪 指挥部强调防雨保暖
2009年09月2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方阵举行大合练。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路梅)六十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二十八日下午在此间表示,群众游行各项准备工作已总体就绪。针对九月三十日可能出现的降雨,指挥部反复强调做好群众的防雨保暖工作。

  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委会群众游行指挥部今天召开动员誓师大会。王粤在大会上表示,经过八个月的筹备,群众游行各项准备工作已总体就绪。十月一日,国庆大典将于上午十点开始,其中,群众游行将于十一点二十三分开始,十二点二十六分结束,历时六十三分钟。游行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在下午两点前全部离场,工作人员于三点前全部撤出。

  王粤强调,正式游行要比演练组织更紧密,要求更严格,做到“准确到分,精确到秒”,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天气预报显示,九月三十日晚间可能出现小雨天气,因此要做好预案,确保参加游行的群众和孩子交通顺畅、饮食安全、穿鞋合脚、防雨保暖。

  据各部门负责人介绍,彩车设计、制造与运行已达到预期效果,最后的全面优化改造也准备就绪,届时共有五千余名工作人员在彩车内为游行服务;集结与疏散工作将投入一点五万名工作人员及上万名志愿者负责指路引导。

  据介绍,除步行集结的方阵外,有十七点五万人需要乘坐交通工具。其中,大巴车四千辆,地铁三条线路开动二百二十一个专列。为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只有地铁一号线全线封闭使用,地铁二号线和五号线仅在集结时使用,并且以专列与普通列车交替的方式运行。

  群众游行指挥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参演人员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