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庆典筹备进入尾声 国务院部署国庆期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庆典筹备进入尾声 国务院部署国庆期间工作
2009年09月2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8日,北京前门大街正式开市,道路两侧103家商户全部开张迎客,在门前悬挂上红灯笼,房顶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原本深灰色的新前门大街穿上“红装”。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9月27日,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的军乐团、民乐团、合唱团举行最后一次大型合练。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距离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庆典还有三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国庆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重点做好各项保障、有关活动的组织管理、人员出行和旅游安全、安全生产、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监管等七个方面工作,保持社会良好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北京市公安局二十八日通报,立足于“平安北京”“平安国庆”的总体目标,借鉴奥运安保工作成功经验,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国庆安保工作已全面就绪。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同时向市民发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参加大型活动的安全提示,希望广大市民、观众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和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并积极举报违法行为。警方将对“在大型活动场内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向大型活动场内投掷杂物”、“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等九种行为依法打击。

  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定于十月一日十时举行,将进行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以及国庆联欢晚会。届时,将对天安门地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空军十架担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任务的大型运输机,二十八日上午七时二十九分从山西某军用机场起飞,在国庆首都阅兵基准线东段,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人工消雨演练,以应对国庆当天可能出现的阴雨天气。

  应国庆阅兵指挥部的要求,十月一日九时三十分至十二时三十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苑机场将被关闭,首都特区禁止除批准以外的航空器飞行。为此,北京首都机场已周密部署禁航期间的应对方案及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国庆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有序、正常。

  为保障国庆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卫生监督部门将启动最高级别保障。参与国庆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的演练和庆祝当日所有参与人员的食品、饮料实行政府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严禁个人和来源单位自带食品、饮料。

  二十八日凌晨,作为一支组建时间最短的方阵,原名为“奋斗创业”的“毛泽东思想”标语方阵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单独演练。至此,国庆庆典群众游行各项准备工作已总体就绪。

  观赏京城新貌、感受国庆庆典氛围的北京市民和游客又多了一条新的出行途径——北京地铁四号线二十八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市民花两元人民币就能从北京城南到达城北,还能够体验“港式”特色服务。

  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时八分,距离天安门仅一步之遥,曾被称作“天街”的京城古道前门大街,在正阳桥牌坊下举行了富有北京特色的开市庆典。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在保留传统老字号古色古香的同时,融进了国际现代元素,成为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的又一道亮丽风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