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受阅方(梯)队队形将进行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个受阅方(梯)队队形将进行改革
2009年09月28日 22: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三军女兵方队、车辆方队、直升机梯队,受阅队形均有改革,国庆当天将以新的受阅队形展现在世人面前。

  ——三军女兵方队。三军女兵方队队形为25x15+3,陆海空3人领队,共378人,比其他徒步方队多一个排面,即25人和1个领队。这是世界近代阅兵史上最大的徒步方队。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庆阅兵徒步队形有3种:开国大典至1958年阅兵的方队横排面由20人组成,国庆10周年阅兵增至24人,国庆35周年确定为25人、纵列为14人,形成25x14+2即2个领队的队形。为体现陆海空三个军种的人数均等,三军女兵方队比国庆50周年阅兵增加1个领队和1个排面,即每个军种5个排面、1个领队。

  ——坦克方队。作为首个接受检阅的装备方队,坦克方队将一改以往阅兵的2+4×4队形,以1+2+3+4×3箭形队形全新亮相:第一排1辆坦克,第二排2辆坦克,第三排3辆坦克,第4排至第6排各4辆坦克。这一队形寓意我军是打赢之箭、胜利之箭,也是历次国庆阅兵车辆方队的首创队形。

  ——直升机梯队。相对于国庆50周年首次参加阅兵,直升机梯队在这次阅兵中,除了沿用楔字队形外,还首次组成品字队形,即9架直升机组成“品”字形状。(陈辉、杨庆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