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华人华侨排队留影 外交部发言人粉丝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花絮:华人华侨排队留影 外交部发言人粉丝多
2009年10月01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题:海外华人华侨排队留影 外交部发言人粉丝多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来临,记者每天身处北京纷繁的新闻热点中,采撷数则趣闻以飨读者:

  海外华人华侨排队留影

  记者三十日晚采访庆典国宴,随身携带了一部相机,穿梭中来到海外华人华侨筵席区域。一位来自美国的嘉宾发现记者身背相机立马请求为他拍照留影。

  原来所有嘉宾都事先被要求不带相机。举起相机的记者身边立即围拢上一群人,他们急切地给记者塞名片:马来西亚、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一位来自法国的嘉宾获知记者任职中新社时便自我介绍:我是你们的读者。一位来自美国的嘉宾自报家门是华文媒体同行,刚参加完在上海的传媒论坛。记者为难恐一下子对不上号,一位嘉宾立即说他先发相片给记者,以便“对人”精确发送。

  能参加国宴是莫大的荣耀。不仅是远道而来的海外嘉宾希望留影纪念,国内许多人士也求照相,有的看着记者套近乎说曾相识,那位老记却一头雾水一脸疑惑。

  外交部发言人粉丝多

  为了让海内外记者更好地报道庆典,此次国庆新闻中心安排了频密的新闻发布会和参观活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是新闻中心副主任,主持多场活动,也拥有了许多中外粉丝。

  在发展中国家记者团抵达北京的欢迎晚会上,秦刚饿着肚子被外媒围追近一个小时,回答了中外、政经、文化、外交等诸多领域的问题,一位获得满意答案的女记者用紧握秦刚胳膊的方式表示感谢。

  不仅外媒热衷这位发言人,国内记者也追“星”。在媒体国庆联谊会,国内记者纷纷邀请秦刚合影,前后多拨人,最后一次竟有二十多人一起合影,秦刚站着都累,但当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他还是露出发言人招牌式的微笑。

  四千多记者新闻大战

  今年国庆吸引全世界四千多名记者前来报道,其中境外媒体一千三百多人。他们非常敬业,其中的香港媒体尤是活跃。

  香港亚视的祝女士参与报道了多场参观活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陈列展上,她和同伴采访得很细致,超过预先约定的参观时间,以至错过了返程班车。她说,展览好象是打开了求学时历史教科书。国徽、国旗和国歌乐谱等集中在一陈列区出现,气势恢宏,形象鲜明,让她一下子记清了不同图案的标志。

  许多记者各显身手,除了参与新闻中心安排的活动,更自已策划题材,深入基层和各个领域采访。(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