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国庆前夜“备战”:有人守岁有人安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民国庆前夜“备战”:有人守岁有人安眠
2009年10月01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30日,游客在红旗飘飘的苏州山塘古街上游览。国庆节来临之际,苏州山塘古街悬挂的数百面五星红旗与大红灯笼相映成辉,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中新社发 王建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国庆前夜,庆典受阅和参演人员都进入了“临战状态”,而热切期盼着观看庆典的网民们的“备战”工作也进入了最后阶段。亢奋状态下,睡还是不睡成了网民们谈话的焦点话题,并迅速形成了“守岁”派和“安眠”派。

  网民“面币思过”在论坛里发帖号召大家一起为共和国60岁生日熬夜“守岁”,赢得了很多网友的积极响应。网友“心中的日月”首先表示了支持:“太亢奋了,睡不着,大家一起来为祖国60岁华诞守岁吧!”网民“方光光”表示,自己和几个朋友订好了KTV包间,准备欢唱通宵“红歌”来迎国庆,也算为祖国守岁的方式了。网友“楠楠”则留言说:“特意调成了夜班,就为早上回家好好看国庆庆典直播。”

  除了国内的网友外,一些留学海外的网民则利用时差上的“优势”加入了守岁的队伍中。英国网友“钢笔小新”说:“看着大家激动亢奋的样子,让我更想家了,真想回北京近距离感受一下国庆的气氛啊!”美国网友“阿毅”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涵义了,祖国,等我回家!”

  与这些“守岁”派不同,很多网民表示会早早入睡,因为十一当天的各种庆祝活动才是他们最关注的。辽宁网友“春江水暖”留言劝大家早点安睡:“十月一日可是有一整天的精彩庆典等着我们呢!”网民“方光光”也表示赞同:“早睡早起,以最佳状态迎接国庆日的到来。”浙江一位网民的话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十月一日晚上才是真的让人难以入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