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评出“影响共和国六十年”的60大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民评出“影响共和国六十年”的60大人物
2009年10月01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经过数十万网友的投票评选,中国新闻网(中新网)评选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的60位受网友欢迎的平民偶像或楷模。其中,雷锋、王进喜、焦裕禄等时代楷模,华罗庚等科技精英,都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主要立足平民视角,提名人选涉及六十年来活跃在中国大陆的时代楷模、科学精英、文化名流、明星偶像、平凡之星等领域。他们在新中国成立的六十年来活跃在各个平凡岗位,却做出了各自非同凡响的贡献。

  评选活动得到了网友的踊跃支持和参与,经过近两个月的投票评选,最终60人成功获选。名单如下:

  时代楷模: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赖宁、张海迪、陈景润、杨利伟、时传祥。

  科学精英:华罗庚、钱学森、钱三强、茅以升、竺可桢、邓稼先、李四光、童第周、王选、袁隆平、钟南山、林毅夫、蒋筑英、吴敬琏、马寅初。

  文化名流:老舍、巴金、王蒙、冯骥才、路遥、贾平凹、王朔、余秋雨、于丹、谢晋、张艺谋、胡风、陈逸飞。

  明星偶像:许海峰、李宁、聂卫平、郎平、姚明、刘翔、崔健、李谷一、赵本山、李宇春、章子怡、刘晓庆。

  平凡之星:吴仁宝、孟泰、申纪兰、张志新、杨百万、王海、邢燕子、蒋敏、龙梅和玉荣。

  新中国60大系列之人物篇

  www.chinanews.com.cn/special/60years/figure.shtml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