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使命-2009"演习:演习场上的"移动中军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南使命-2009"演习:演习场上的"移动中军帐"
2009年10月01日 07:4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群岚毕至的凉山腹地某基地训练场,成都军区“西南使命—2009”军事演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初探营地,却找不到固定“中军帐”、导调预案和假设的射击目标。

  面对疑问,执行导演、基地司令员陶勇笑了笑。在陶勇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一个隐蔽的迷彩方舱。

  这不就是记者找寻的中军帐吗?方舱内,GPS定位系统和北斗卫星终端采集的一组组数据,变成一个个作战符号显示在大型液晶屏上,战场态势一览无余。

  “以前的固定指挥大厅,导调范围只有150公里。而指挥方舱则能机动覆盖任何一个作战区域。”谈及指挥方舱,陶勇滔滔不绝。他说:“指挥方舱集野战集群通信、战场环境监测、信息处理和指挥控制于一体,能满足一个师的组织导考。”最让陶勇满意的是,基于方舱的指挥控制,完全避免了以往粗放型、想像型的导调方式,真正实现随机导调,营造出更加逼真的战场环境。

  有形战场危机四伏,无形战场波谲云诡。在一旁的电磁频管车上,基地副参谋长赵文林紧盯频率搜索和频段扫描图,不时询问一旁某电抗团作训股长罗波语音监听情况。

  “滴!滴!滴!”警报声逐渐趋缓,赵文林才扭头对记者说:“军区配属的电抗分队和频管分队,极大增强了我们的防御力量。”

  走下电磁频管车,赵文林环指20里纵横的演习战场告诉记者:“你看,前沿和纵深的每一个布防点,发散出去能攻,收缩回来能守,扼要道能锁喉……”(本报成都9月27日电)(叶绍荣 何曼 林贵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