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盛典准备全部就绪 天安门广场翘首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盛典准备全部就绪 天安门广场翘首以待
2009年10月0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本社记者现场报道: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大典进入倒计时,目前,阅兵盛典所有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天安门广场正翘首以待,等待即将到来的那举世瞩目、举国聚焦的震撼时刻。

  五十六门礼炮以正阳门拱形门为中心,分两组整齐排开,礼炮兵们正在保障车上养精蓄锐。“鸣礼炮”是国庆庆典开始的第一项活动。五十六门礼炮分为两组,在四分二十秒内交替鸣放六十响,寓意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每组二十八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寓意着从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走过的二十八年风雨历程。

  天安门广场上,阅兵式六十名标兵已经就位,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这六十名标兵,平均身高一点八五米,来自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今天历时两个多小时的阅兵式中,他们将最早到场,最后离场,中途不吃不喝。

  参加此次国庆群众游行的六十辆彩车已基本完成调度。彩车上有些少数民族的女孩将富有民族特色的头饰戴在头上,还穿上少数民族服装,原汁原味,非常漂亮。

  载着来自五大洲九个国家的九名华侨和十名留学归国人员的“我的中国心”花车,正停靠在北京国际饭店旁边十字路口。车上的华侨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手持国旗、鲜花、标语。标语上写着“我的中国心”、“祖国生日快乐”。这是海外侨胞花车首次现身国庆游行方阵。

  观礼台上人员已经基本就位,观礼嘉宾上观礼台前,每人领到一本红色的《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介绍》手册,嘉宾都在翘首观望,不少人拿起相机拍照留念。聚焦新中国国庆大典的中外媒体记者也已经架起了“长枪短炮”,正在调试设备,准备报道。

  北京王府井大街和东安门大街交汇处,数百人一大早就聚集在一起,观看游行方阵方队通过。最后一个到达的是“和谐家园”方阵,每个人都配备以红色为主的氢气球,王府井大街已经变成欢乐的红“气球海洋”。

  在北京某机场,解放军空中梯队领队机——空警-2000正飞往天津某机场,与八架歼-7GB护卫机组成阅兵空中第一梯队。包括这个梯队在内,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中,十五型一百五十一架飞机将组成十二个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广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