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民兵方队:阅兵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女民兵方队:阅兵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2009年10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从弱不禁风到坚韧不拔,脱掉了时尚的装束,留下的只有一身的唯美军姿,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阅兵式上,女民兵方队将作为唯一的一支民兵方队,从天安门前走过,成为阅兵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一肩担着美好的生活,一肩担着强大的国防”是女民兵方队的真实写照。从队列训练零起点的老百姓,到军事素质过硬的钢铁战士,女民兵方队的队员们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姑娘们晒黑了美丽红颜,付出了艰辛汗水,腿练肿过、脚起了泡、磨破了皮,平均一个月要练坏一双皮鞋,但没有一人因苦累而退缩。

  让女民兵方队队长李彦田都有些佩服的是,“根据训练要求,队员每天在训练场的训练量上要走十二圈。这样的强度对男孩子都有些吃不消,何况是这些柔弱的女队员。但是她们还是坚持下来了。八0后与九0后,没有让人失望。”

  其实熟悉女民兵方队的人都知道,让这些没有任何军队训练的队员登上“阅兵式的舞台”,可谓是“风险大于一切”。据女民兵方队负责人介绍,女民兵方队由北京市朝阳区在编女民兵遴选抽组而成,队员由在校大学生、留学归国人员、公务员、教师、医护人员、大学生村官、企业职员等构成。

  但是她们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变得太快”。从T型台上走“猫步”到阅兵场上踢正步,从时尚前沿到绿色军营,作为女民兵方队的领队,赵娜和张晓菲从参训前的广告模特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来了一次完美转身。

  从走“猫步”到踢正步,这里的一切队列动作都和她们以前所学的专业相悖的,受阅动作体现的是阳刚、挺拔、整齐,那些舞台上所谓的柔美、自然、放松在这里可谓是“背道而驰”。赵娜起初因为身体柔弱无力,被很多队员送上“面条”的雅号。

  然而这些“面条”生性不服输,从报到那天起,她从未请过一次假,一直坚持训练。经常加班加点练体能,别人做20个俯卧撑,她做50个,别人端腿5分钟,她端腿15分钟。为了纠正动作,教练给她带过各种“刑具”。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就找个没人的地方练踢腿。她最怕生病,不是怕疼痛,而是怕影响训练,脚腕肿得像馒头一样也坚持着,脚每落一下地就钻心的疼。

  用队员们的话说,“拼就拼出点颜色,不流点血与汗,如何在天安门前享受T型台的味道?”

  尽管每天训练很苦,但“美”没有耽误。在阅兵村,如果仔细观察,能看到许多正在训练的队员面庞上淡淡的妆容。女孩子上场训练前会涂上防晒霜,晚上训练结束回宿舍第一件事是给自己敷上补水保湿面膜。

  有队员告诉记者,与其他方队不同的是,队员可以在训练与阅兵时使用化妆品,以最美的形象走过天安门广场,这可谓是“天生的”特殊待遇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