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水陆并进 两栖先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水陆并进 两栖先锋
2009年10月0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中国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两栖步兵战车一日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盛典上接受检阅。该型战车比前两代战车航速提高了一倍,是解放军○五系列两栖装甲装备,即第三代两栖装甲装备。

  受阅两栖战车配备有自动炮和反坦克导弹,防护上加装有三防设备,增强了攻击能力和生存能力。优越的机动性能、强大的火力配系、较强的综合防护能力、较高的信息化水平,使得该型战车迈入世界先进两栖步兵战车行列。

  与其他方队战车相比,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两栖步兵战车钢性悬挂车底盘高度可以调校,水上行驶时可以向上收起履带并开始划水,发挥履带划水的辅助推进作用;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可以根据路面情况对底盘进行相应的调校,以增加战车在不同地形条件下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作为“两栖先锋”,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训练时攻坚克难,打造全天候阅兵方队,已摸索编写出六大类十多个训练科目教案,先后创新制作出符合其车型的油门控制器、骑线镜头和标齐观察器,顺利解决侧向标齐、战车排烟管道等影响受阅的问题,并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方式,利用秒表卡时、拉绳卡距等传统方法以及电子考评系统、激光测距仪和GPS测速仪等现代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方队整体训练水平。

  同时,该方队分别在晴、雨、冷、热天气条件下,在不同时间段对发动机功率、发动机转速和油门控制情况进行记录,摸索出气温对战车发动机影响的规律,为战车驾驶员保持等速等距提供了可靠依据,确保能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受阅。

  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由海军陆战队某旅抽组,该旅组建以来,先后参加过南沙夺礁守礁、九八长江抗洪、新中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和平使命二○○五”中俄联合军演、汶川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迄今已四十多次迎接美、英、法等六十多个国家驻华武官参观访问,并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军事比武,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