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头共庆祖国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街头共庆祖国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1日电 (霍潺 刘贤 王萌) 1日上午,在成都天府广场,鲜艳的红旗下两名战士英姿飒爽,高大挺拔,近千名群众手拿相机以此为背景,拍下了难忘的国庆回忆,以见证祖国的强大。

  来自四川南充的王平昌肩上托着自己可爱的儿子,儿子不停地舞动手中的红旗。王平昌说,祖国日益强大,老百姓生活也富裕起来,感谢祖国母亲,祝福母亲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天府广场上,新中国六十周年的大型花雕前,来自新疆的祖拜丹木三姐妹脸上贴着红旗和中国心,开心地摆出漂亮的pose,母亲望着她们微笑着按下了快门。祖拜丹木告诉记者,她们到成都旅游已经一个月了,去了很多景点,今天是国庆,早上八点过就来到热闹的天府广场留影纪念,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上午九点半,在成都百年老街春熙路上,已是人流如织,每家商铺都挂上了鲜艳的红旗,一派喜气洋洋。民众在此欢聚,共祝祖国好。

  在成都风光秀美的浣花溪公园,人们悠闲散步,不时能听见红歌声。上午九时许,已有三对新婚夫妇在此拍摄纪念录像。其中一位姓苏的先生说,今天是祖国六十年华诞,也是侄女的生日,选在今天拍照就是为了三喜临门。

  在成都街头,鲜花绽放,装扮的雕塑美不胜收。红旗招展,灯笼摇曳。走在路上,随时能听到人们哼唱红歌。一位出租车司机因为营业不能观看国庆大典,就把车载收音机调到直播国庆典礼的电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