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空导弹方队:利箭出鞘 无坚不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舰空导弹方队:利箭出鞘 无坚不摧
2009年10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北京天安门广场一日举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阅兵盛典,在这幅气势磅礴的阅兵长卷中,有一支装备方队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由蓝白相间的十八辆迷彩战车组成,装载着完全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制造的两种型号新型舰空导弹。尽管阅兵场并不是在劈波斩浪的军舰上,但迷彩战车上新型舰空导弹犹如利箭出鞘,仍展现出无坚不摧的气势。

  舰空导弹的主要使命是打击来袭的空中目标,这次接受检阅的“海红旗”系列舰空导弹有远程、中程两个型号,主要装备于中国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可担负舰艇编队的中远程区域防空任务。新型防空导弹的入列,全面提升了中国海军舰艇的防空作战能力。

  此次受阅的新型导弹武器系统进行了模块化设计,采用了先进的垂直发射技术,配备有先进的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可以全天候、全方位、多批次、多方向拦截来袭的空中目标,特别是具有较强的拦截多目标和超低空、掠海飞行导弹的能力,且反应时间短、抗干扰能力强、毁伤概率高,可根据舰艇的实际情况灵活配置火力。

  舰空导弹是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实施防御攻击最重要的主战武器,其主要使命是攻击来袭的空中目标和精确制导的反舰导弹。作为水面舰艇保护自己、打击敌人的“守护神”,舰空导弹已成为海军武器装备信息化的重要标志。

  接受检阅的舰空导弹方队,来自解放军全军唯一驻三类海岛的海军某基地,是中国海军组建最早的甲级基地之一,先后参加过“头门山海战”、“解放一江山岛联合登陆作战”等一百四十多次战役战斗,创造出“五战五捷”的辉煌历史和海军史上“小艇打大舰”的奇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