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反舰导弹方队:“剑”指海空 谁与争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反舰导弹方队:“剑”指海空 谁与争锋
2009年10月0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北京天安门广场一日举行的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盛典上,一支蓝色方阵备受瞩目,身着海洋迷彩的专门车辆,运载着一枚枚舰舰和空舰导弹,“剑”指海空、谁与争锋?

  反舰导弹主要担负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船及编队的作战任务,现已全面装备中国海军的各型舰艇、潜艇和战机,标志着中国海军的主战兵力已全面具备精确打击能力。

  参加这次阅兵的“鹰击”系列导弹是中远程反舰导弹,有舰对舰和空对舰两个型号。这两型反舰导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射程远、威力大、突防能力强等特点。

  与以前的反舰导弹相比,这次受阅的新型反舰导弹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较大提高,可进行全程航路规划,在光测、雷测、遥测、导航定位和安全控制等多个领域获得全面改进,新的网络控制系统和火控系统使得导弹发射反应时间更短、指示目标更快、捕捉目标能力更强、打击效果更好。

  新型反舰导弹全面提升了中国海军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在近年来的实弹演习中,“鹰击”系列导弹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突防能力和命中精度得到充分检验。

  驾驭这两型反舰导弹的受阅官兵,来自具有光荣历史、战功卓著的海军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该基地于一九五五年五月组建成立,先后参加抗美援朝、打捞“阿波丸”号沉船、支援北京奥运、潜艇首次发射运载火箭、中国国产新型装备试验等近百项重大任务。

  据悉,在这次国庆阅兵训练过程中,为实施精确化训练,海军反舰导弹方队联合导弹研制企业共同研发制作出激光测距仪、GPS测速仪和油门限制器等六十余件“智能型”辅助训练器材,分别安装在车辆不同部位,用于单车等速、单车标齐、基准路等距和单排面标齐等单科目训练。

  受阅官兵们按流程施训,采取图上推演、标绘定位线规范坐姿、制作定位尺和定位线坠,展开车辆定位等科学组训,他们还利用"三点一线"原理,在每辆车上安装一个反光镜、两个标齐线,自行制作驾驶员流程训练教学片,从上下车到发动起步,每个动作都进行固化,以达到操作精准熟练、人车最佳结合。(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