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拨云见日” 前夜未进行人工消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国庆“拨云见日” 前夜未进行人工消雨
2009年10月0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杜燕) 九月三十日北京夜间出现雷雨天气,至十月一日凌晨四时左右停止。北京气象部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十日夜间未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但一日九时对北京城区西部出现的降水云团进行火箭拦截,以保证阅兵效果。

  北京气象部门表示,前几日的一场秋雨过后,北京空气中湿度加大,加之一直没有冷空气造访,从九月二十九日起北京就出现雾天。至九月三十日夜间,北京出现雷雨天气,十月一日凌晨四时左右停止。全市平均降水量达三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一毫米,天安门地区零点二毫米。

  十月一日早晨天安门地区有轻雾,能见度较低;八时以后天空逐渐转晴,雾气随之消散。国庆庆典开始时,北京的天空一片湛蓝,民众喜出望外。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阅兵活动期间,天安门上空将以中高云为主,能见度在十公里以上,可以达到飞机阅兵要求。

  北京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张蔷表示,上午九时许,在北京门头沟、海淀区等地出现降水云团,工作人员使用四百三十二枚火箭进行了成功拦截。十时以后,北京的天气晴到少云,将不再考虑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据悉,北京气象部门从十月一日零时起,二十四小时滚动国庆天气预报,发布每一小时精准天气预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