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11甲常规导弹方队:“神剑劲旅”再展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11甲常规导弹方队:“神剑劲旅”再展风采
2009年10月0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王永孝 李永飞 张荣)隆隆战车载着某新型导弹,整齐列阵通过天安门楼前。在战略导弹方阵中,某新型地地导弹因其身材修长、外表俊朗的模样备受关注,战略导弹第二方队晁队长说,它不仅模样俊,能耐也不小,机动性能好、反应速度快、命中精度高、毁伤威力大、突防能力强,是战略导弹部队的一把利剑。

  该型导弹并非首次亮相,在十年前的世纪大阅兵中已崭露头角,只不过这次“驾剑受阅”的是被称作“神剑劲旅”的第二炮兵某新型导弹旅。这支组建不到10年的年轻部队,却是享誉全军的拳头部队,“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军接收和培养地方大学生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全军‘四五’科学文化教育先进单位”、“全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先进单位”、“全军模范营区”等几十个奖杯奖牌足以见证它的发展。

  了让部队能够征战南北,他们驾驭战车长剑穿林海、钻山谷、上高原、走戈壁,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增强了武器装备在各种环境下的“免疫力”和“适应力”;他们针对各种作战环境制订了数十种方预案,要素精确到点、任务具体到人、时限具体到分,部队机动距离动从几十里地延伸到数千公里,作战地域从“家门口”覆盖到南疆北城;他们把要素、全过程、全天候合成训练作为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在同一方案下加强发射分队与气象、测地、通信、防化、修理等10多个保障要素的协同训练,全面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他们依靠科技创新提升训练效益,通过技术嵌入、系统升级和引进移植等方法,构建起具有模拟操作、指挥控制、综合保障等多种功能的导弹武器装备一体化模拟训练平台,实现了各作战要素与“中军帐”的互联、互通、互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