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队——轰炸机:战鹰挂弹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中梯队——轰炸机:战鹰挂弹飞行
2009年10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十月一日电 (记者 赵文刚)为充分展示解放军武器装备发展水平,此次空军梯队轰炸机编队“全副武装”参加受阅。与十年前的国庆阅兵相比,轰炸机的外形虽然并没有多大变化,但武器装备以及作战能力已今非昔比。

  挂载导弹低空高速飞行时,弹翼和舱面破坏了原有的气动布局,飞机的稳定性、操纵性及灵活性受到很大影响,因此对受阅部队技术水平是一个很大考验。某师师长钱世平表示,国庆阅兵一定要飞出中国轰炸机的“精气神”,战鹰必须挂弹飞。这位飞行生涯逾26年的师长,率队第二次接受检阅。10年前的10月1日,钱世平和战友们曾驾驶24架飞机组成轰炸机梯队,飞越天安门广场。

  这支部队组建四十七年来,首次开辟了北京至拉萨航线,架通了北京至拉萨的金色桥梁,;首次航测珠穆朗玛峰,打破了“中国人不能准确测定世界之颠”的预言;首次空投原子弹、氢弹,蘑菇云冲破了西方列强的核封锁、核垄断;首次改装某新型轰炸机,实现了从“临空轰炸”到“远程精确打击”的历史性跨跃。

  此前有外电报道称,中国轰炸航空兵具备了命中精度高、机动速度快、攻击目标多、起飞空域远的作战性能,实现了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作为率先改装某新型轰炸机的“杀手锏”部队,他们在此次阅兵中用行动注解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