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队—直升机:九机品字形编队尚属首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中梯队—直升机:九机品字形编队尚属首次
2009年10月0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马仕府 孙忠厚)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组建的空中第十一梯队,今天飞过天安门。十八架直升机组成两个九机品字形编队,是空中梯队架数最多、宽度最宽的编队队形,而且九机品字形编队参加国庆阅兵在解放军陆航建设史上尚属首次,颇具挑战性,没有任何现成经验借鉴。

  这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国产直-九武改进型直升机,操作灵活,机动性能优越,配备了先进的信息化系统,能够对地面装甲、空中以及夜间目标实施攻击以及反恐维稳等多种任务的陆军空中突击力量,具备全天候的武装侦察和自我防卫能力。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先后参加了“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军演、“北剑-二00八”等六十多次重大军事演习任务;执行了香港、澳门回归航拍、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神舟飞船搜救、奥运安保和航拍等四十多次具有国际国内影响的重大任务;完成了三江抗洪、张北抗震、大兴安岭扑火等三十多次急难险重任务。

  梯队长、长机机长是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团长孙凤阳。十年来,每当有新型直升机列装团队,孙凤阳总是在第一时间钻进驾驶舱学习、掌握各种性能、参数,每次试飞他都驾第一机,按照直升机装备完好率,高标准完成驾机首飞任务。

  二00五年九月,全军首次组织武装直升机夜间实弹射击,他驾机第一个冲破夜幕按下发射按钮,导弹首发命中靶心。

  “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军演跨国机动,他作为编队长机机长带领团队的大机群飞跃友谊峰,开辟了一条“处女航线”。

  二00八年奥运航拍,他驾机穿梭于鸟巢、水立方等各大比赛场馆上空,将一个个精彩画面从空中传到地面,从北京传向世界。

  这些年,孙凤阳带领他的战友们不断向飞行技术的新高度发起挑战,相继发明了“倒8字盘旋”、“水平梅花”、“跷跷板”等十六套高难度的飞行动作,九机楔队飞行又是他们向更高的飞行训练水平冲击的一个见证。

  作为梯队的“领头雁”,孙凤阳针对阅兵编队飞行间隔距离小、掌控难度大、要求技术精、危险系数高等特点,潜心研究组训方法和飞行技巧,先后研究总结出了十多种飞行训练方法,带领机关人员制定特情处置预案八套,撰写训练心得二十余篇,供大家学习借鉴。

  作为梯队长机机长,孙风阳既要兼顾协调好与前面梯队和后面僚机的配合,又要达到米秒不差精准飞行,可以说整个梯队的整齐划一全看他的。面临这样的挑战,孙凤阳每次飞行准备都要比别人多花好几倍的时间,精确计算航向、风向、高度、航速是他第一件要事。飞行中,他飞行动作柔和,修正量小,保证了长机与僚机前后协调联动,整个队形稳中求精。

  为了提高整体飞行水平,使年轻的飞行员尽快赶队,孙凤阳利用业余时间,先后为年轻飞行员进行二十多次专题授课辅导,通过地面模拟、上机带教等方法,手把手地传经验教技巧,并在每个飞行日对机群站位、起飞增速、编队保持及转弯、着陆等方面反复提醒,详细讲解。就这样不断地历练,不断地苛求,本需要五个月才能达到编队定形标准,他们只用了三个半月。(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