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队—直升机:搜救团首次参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中梯队—直升机:搜救团首次参阅
2009年10月0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十月一日电 (记者 赵文刚)此次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空军第一次派出解放军全军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专业搜救部队梯队参阅。空军战斗序列中装备直升机机型最全、在去年汶川抗震救灾中屡立奇勋的年轻搜救劲旅成为了空军的直升机“代表队”。

  在发达国家空军的编制序列里,搜救这一行业早已有之,并在历次战争中发挥出巨大作用。二战期间,德国空军许多飞行员都曾被击落,有的飞行员被击落过十四次、十五次,甚至达三十次,由于德军有较完善的救生机构,搜救效率高,使遇险飞行人员能多次及时获救,重新升空再战,为部队挽回了大量战斗实力。美国空军也认为“有了坚实可靠的战斗搜索与营救部队,可以增强部队的士气,进而增强军队的作战效能”。

  中国空军历史上也曾有部分部队担负过零散的搜救任务,但面对未来战场空军战役空间的跨度和范围显著扩大、航空兵活动范围更加广阔、战斗频繁剧烈、空中飞机损失增多、跳伞、迫降的地点难以预料的严峻挑战,零散的搜救部队难以形成整体合力、满足战时需要。空军航空兵搜救团就是中国空军在积极推进新军事变革、空军转型建设的大背景下建立的一支反应迅速、机动灵活,随时飞得上、搜得到、救得起的航空兵搜救劲旅。

  某型搜救直升机梯队带队长机是空军航空兵某师搜救团团长李春辉,特级飞行员。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驾驶直升机带领两个机组在24小时内赶赴灾区投入救灾战斗,在30多个市县乡完成385架次救灾飞行任务,营救受灾群众和运送各类救援人员850人,运送物资96.4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