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现场:“杀手锏”二炮新型核常兼备导弹初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现场:“杀手锏”二炮新型核常兼备导弹初登场
2009年10月01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东31甲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杀手锏”二炮新型核常兼备导弹初登场

  作者 张荣 任建强

  第二炮兵导弹第二十九方队今天以其独特的身形出现在天安门前。方队中的某新型导弹是初次在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场上亮相,这是解放军一支核常兼备、双重打击的作战力量,具有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一弹多头、打击威力大、越野机动能力强、作战反应快的特点,也是一支被誉为“杀手锏”的部队。

  这个方队由第二炮兵某旅抽组,该旅是第二炮兵第一支核常兼备的导弹部队。自组建以来,该旅先后完成了武器试验、新装备展示、实弹发射和演练演习等重大任务,实现了“当年组建当年具备发射能力,当年接装当年形成作战能力”的目标,经过多次重大任务历练,已成为解放军战略导弹方队中一支重要的精确打击力量,在未来作战中担负着遏制战争威胁、捍卫国家主权的使命。 

  组建后的第三个年头,部队奉命参加某新型装备演示任务。初次“亮剑”,参战官兵以扎实的技术功底、过硬的操作技能和严谨的训练作风,圆满完成演示任务。两年后,新装备定型,部队又接到执行实弹发射任务的命令。旅队连发两弹,双双精确命中目标。

  几年来,伴随着军事训练转型的步伐,跨区机动、演习演练、实弹发射等重大任务一项接一项,全旅官兵将每项任务完成得出色漂亮,战斗力也实现质的跃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