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现场:两千三百多名中国人倡建“和谐家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现场:两千三百多名中国人倡建“和谐家园”
2009年10月01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两千三百多名中国人倡建“和谐家园”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年幼的孩童骑着父亲的脖子,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丈夫挽着妻子的手……两千三百多个普通中国人今天走在了北京长安街上。

  再加上白发苍苍的老者、新婚燕尔的夫妇、正值花季的学生,他们组成了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群众游行队伍中的“和谐家园”方阵。

  二十名手持鲜花、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走在了这支队伍的最前面。在他们身后,是由约两千名学生组成的牡丹、绿叶图案。

  队伍中,有一个叫张婷的新娘。九月二十六日,记者在北京物资学院的操场上见到她时,正是她的大喜之日。在河北廊坊举行完婚礼后,她就和丈夫匆忙赶到北京,参加最后一次训练,早饭、午饭都没有时间吃。

  当天训练结束后,她还要和丈夫再次返回廊坊。按照婆婆家的风俗,他们必须赶在天黑之前入洞房。结婚当天,在北京、河北之间不断往返折腾的这对新婚夫妇说:“这是最特别的婚礼,以后值得向孩子炫耀了。”

  队伍中,还有一个叫王泽湃的小孩,今年只有三岁半。游行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他,需要一口气在爸爸的脖子上坐一个小时。他的父亲说:“现在他还什么都不懂,就知道玩。但再过五六年,他就懂了。三岁多的时候就参加了国庆游行,这对他今后的成长肯定有好处。”

  中国百姓中的各色人等,几乎都能在这支队伍中找到各自的身影。在这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有八千三百万残疾人、一亿多老年人、两亿六千万在校学生,每年还有约一千万对新人登记结婚。许多人希望和谐相处、国泰民安。

  在这支队伍经过的长安街上,一家外资企业冠名的大厦门前打出的标语写着:“融入中国、共创和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