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故里百万民众踊跃收看国庆庆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小平故里百万民众踊跃收看国庆庆典
2009年10月01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10月1日电 (廖小兵)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11时许,当邓小平那熟悉的声音随着改革开放方阵整齐的步伐传来时,顿时掌声如潮。围坐在牌坊村村民会议室集体收看国庆庆典的群众也自发拍起手来。“小平爷爷出来了,小平爷爷出来了。”

  1日上午,小平故里四川广安风和日丽,丹桂飘香。还不到十时,小平故里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的干部群众就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耐心等待收看国庆大典。

  “听说今年国庆庆典,小平爷爷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精彩亮相,我们就在广播里发布了这一消息,没想到大家听说后,纷纷缠着我要集体收看,共同分享再见好老乡的幸福。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我们牌坊村的今天,我们将永远怀念他老人家。”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办事处主任凌云说。

  在广安美好家园商场,电视机前围满了群众,目不转睛地观看国庆大典直播。“今年的国庆大典与以往不同,再现了建国60年辉煌的历程,像一部史诗,特别值得一看。况且,还有我们的好老乡邓小平在电视上露相,所以,我上午出租车就不开了,跑到商场来看个痛快。”出租车司机刘小明一边盯着电视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日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区共有百万群众兴致勃勃观看了国庆庆典。(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