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今天广场的音乐属于“超五星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表示:今天广场的音乐属于“超五星级”
2009年10月01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广场合唱队、打击乐队专家组副组长王欣今天表示,合唱队和打击乐队是本次庆典的一个创举,当时之所以选择加入这两项,就是为了符合中国人“鼓乐喧天、纵情歌唱”的庆祝习惯,烘托现场气氛。从今天的表演效果来看,这一目的完全达到。“如果按照CD的评级标准来给今天的音乐打分,那么我选择超五星级。”

  王欣表示,今天,天安门前进行了一场完美的广场音乐表演,广场音乐所应该具有气势和感染力彰显无疑。在歌唱的过程中,非常多的观众都不由自主地一同歌唱,尤其是在演奏《歌唱祖国》的时候,八万作为表演背景的中小学生和观礼台上的嘉宾,甚至于城楼上的领导,都一同放声歌唱。“这样的场景是我永生难忘的。”

  中国戏曲学院的陈梦雅是合唱队中的一员。七月底,当她开始合唱训练的时候,心中对假期还有一丝的不舍,但现在,她觉得“这简直是太值了”。陈梦雅说,她是含着泪水唱完的最后几首歌。

  陈梦雅告诉记者,以前她在KTV最喜欢唱的歌是《暖暖》,而现在,最喜欢的曲目里将会加上一首《歌唱祖国》。

  合唱队的训练最开始其实并不是那么顺利,军乐团的成员曾告诉记者,他们最开始和合唱队、打击乐队一起训练的时候相当不适应,因为他们有时会跟不上节奏,但是两个月来的艰苦训练改变了一切。现场音乐总指挥于海表示,以前经常出现的错误今天一个也没有出现,大家的配合堪称完美。

  除了相互间的配合外,对于合唱队和打击乐队的学生来,最大的挑战在于,长时间的站立和长时间的演唱所带来的体力消耗。王欣说,他最担心的就是同学们的嗓子,“我每到一个学校,都会告诉他们,你们的嗓子比我的命还要珍贵。”

  为了解决体力的问题,学校设计了科学的方法,王欣透露,中国戏曲学院的领导曾亲自叮嘱要给学生加餐,而学生自己也在默默努力。

  中国音乐学院的傅琼是打击乐队的一名演员,她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完成当天的表演,除了在学校的体力训练之外,她还拉上队友,偷偷地跑到阳光下坚持站立三个小时。而这一切,最终都有了回报。

  王欣表示,最让他感动的,不是今天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而是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是否投入感情唱一首歌作为专业人员一听就能够听出来,同学们之所以能够饱含热情地连续演唱十多首歌曲,是因为他们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