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连线:乌鲁木齐市民看直播逛商场两不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连线:乌鲁木齐市民看直播逛商场两不误
2009年10月0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一日电 (记者 闫文陆) 十月一日的乌鲁木齐阳光明媚,又是一个难得的秋日好天气。在这个重要的时间坐标点上,新疆各族民众以喜悦的心情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

  通过电视看国庆大典是大多数民众节日的首选活动。由于北京与乌鲁木齐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许多市民改变了假日晚起的习惯,早早起来收拾好,守在电视机旁。

  记者十点出门,看到幸福路上车辆比往日少了的很多,路边的许多店家都没有开门,一些门上贴着“国庆节日,放假一日”、“喜迎国庆、六日回来”和“祖国节日、共喜共贺”等告示。司机赵师傅说,今天乘车的人也很少,“都在家看阅兵庆典,没事谁出来?”

  在不久前向公众开放的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上,许多民众聚集在一起看大屏幕电视。为了保障广场上看阅兵庆典的民众安全,警方在周边部署了警力。一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游客也站在人群中观看阅兵庆典,面对记者的采访用半生不熟的汉语说:“祝中国生日快乐”。

  有不少出租车也暂时放弃营运,停在广场边看大屏幕。一位李姓司机说,看到阅兵庆典后心情非常激动,这么多年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国家的国防实力与国民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在广场旁边的天山商场是乌鲁木齐最知名的商场。一些市民在广场上看完阅兵庆典后直接来逛商场。王女士说,在这一年新疆人不但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而且还有“七·五”事件带来的沉重和伤痛,我们在一次次灾难的考验中学会了坚强面对,“一切都会过去,生活还将继续”。近段时间乌鲁木齐社会平静,那种安全感也慢慢回到身边。

  市民孙女士说,与以往国庆节相比,今年天山商场的促销活动时间不仅提前了,而且力度明显加大,她打算看完阅兵庆典后,逛逛商场买些优惠的商品,然后再和家人吃顿大餐。

  据悉,此次乌鲁木齐在三十多家大型商场以“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惠民促销活动,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恢复拉动人气,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促进消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