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结束
2009年10月01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本社记者天安门城楼现场报道:从清晨到正午,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接近尾声。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无数个彩色气球从城楼下五千多个孩子手中腾空而起,数万羽和平鸽从天安门广场四周放飞。

  此前七十三分钟里,国庆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了十万群众大游行。三十六个方阵、六十辆彩车,绵延不绝,演绎出共和国六十年的流动发展史,展示了国富民强、民生幸福的生动画卷,表达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

  为游行活动“收尾”的是“祖国的花朵”,朝气蓬勃的他们欢笑着涌向金水桥。城楼上,中国领导人和参加观礼的外国贵宾们,向中国建设事业的未来接班人挥手致意。

  历时六十六分钟,作为集中展示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阅兵式在群众游行之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装警察部队、民兵以及预备役部队,组成十四个徒步方队、三十个装备方队、十二个空中梯队,从天安门前通过,接受检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也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九四九年,三十万中国人曾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欢庆自己当家作主站起来。

  一九八四年,二十多万中国人曾在这里,显示自己改革开放富起来。

  一九九九年,五十多万中国人又在这里,眺望新世纪的曙光,立志将中国建设得更美好。

  今天的天安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渐强,歌曲唱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孩子们手中挥舞的七彩花环,宛若一道道绚丽彩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