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武汉:百万红旗飘三镇 花卉表达爱国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城武汉:百万红旗飘三镇 花卉表达爱国情
2009年10月0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1日电 (记者 徐金波) 适值新中国六十华诞,江城武汉天公作美,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人们纷纷悬国旗、持国旗,走进公园、穿行三镇,感受新中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重要节庆日悬挂国旗,已成为武汉市民的自觉行动,今年国庆,分外热烈。今天穿行三镇,放眼望去,无论是家庭社区,还是主要街道、标志建筑、市政广场,甚至商户店铺、居家阳台、私人轿车,都有一面面大小不一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江城武汉顿时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武汉国旗张挂量超过100万面。

  欣闻汉口江滩将首次盛大的升国旗仪式,今天早上众多的市民从武汉三镇赶来,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中庄严地高唱国歌,并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随后市民们结伴而行,赶往汉口解放公园,武汉市历年来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花艺盛会在此举行。国旗招展中,鲜花绽放,园艺工作者此前用200多万盆花卉,摆出“武汉关”、“天兴洲大桥”等44组大型扎景,分别以“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和谐社会”四个主题展区向国庆六十年献礼。

  年近八旬的赵立平老先生说,“从集全国之力修建武汉长江大桥,到‘中国改革风向标’汉正街,再到今天武汉的‘两型社会’建设,江城武汉在国家的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对祖国的敬意油然而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