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江西彩车展现“红色江西,绿色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图文:江西彩车展现“红色江西,绿色崛起”
2009年10月01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西彩车体现“红色江西,绿色崛起”创意理念,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北京巡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0月1日电(段长征 马裕淇)10月1日上午,在新中国六十华诞的庆祝盛典上,有一辆排序为42号的江西彩车出现在游行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

  江西彩车《崛起江西》以“红色历史、绿色崛起,为核心设计理念。两侧巍峨的井冈山缩影,耸立的南昌八一起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旧址等浮雕,演员不同形象的人物造型,将中国革命的历史、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江西的历史融为一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与光荣。

  这历时半年,精心制作的饱含着“红土地”四千三百万江西人民向国庆60华诞献礼的江西彩车,彩车裙板前方是鄱阳湖的浪花图案、两侧为五彩的水纹和祥云彩饰以及动感的特色演示,描绘了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美好蓝图。

  江西彩车以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瓷球花开,寿桃呈现,人造卫星冉冉升起,太阳能电池板徐徐伸展等为内容,生动地向祖国和人民表达了创新创业江西、绿色生态江西、和谐平安江西,将在中部崛起的伟大进程中再铸辉煌。

  在当日国庆巡游60辆彩车游行队伍中,江西彩车伴随着《爱我中华》的音乐声中经过天安门城楼。在经过城楼时短暂的83秒钟内,江西彩车准确地完成了7个动作:首先是太阳罩往两边打开,里面的一个青花瓷球转动,转动的同时,青花瓷球打开,里面显示出一个寿桃,寿桃在转动的同时,顶升到一定高度打开,里面有一颗卫星,当卫星升到10米的高度,两边的太阳板完全展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据了解,彩车方案以江西师大美术学院设计创意为主,体现的理念为“红色江西,绿色崛起”创意理念,展现了江西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的精神风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