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连线:中国国庆假期首日深圳各口岸平稳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连线:中国国庆假期首日深圳各口岸平稳畅通
2009年10月0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十月一日电 (萧伟 卉俊)今天是中国国庆假期首日,深圳各大口岸迎来间歇性客流高峰,整体畅通平稳。

  今天早上,罗湖口岸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开闸前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六点二十七分,雄壮的国歌声在罗湖口岸回荡。六点三十分,罗湖口岸准时开闸。香港籍旅客关先生大步迈过罗湖桥头,他表示,今天是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今天过境深圳是跟朋友一道喝早茶、共同观看六十大庆阅兵仪式,共同感受六十年来国家的巨大变化。通过罗湖口岸一楼非港澳旅客入境大厅入境的则是一名日籍旅客,他高度赞赏中国的巨变,并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不少在文锦渡过关的旅客手持小红旗,有的旅客身上贴着五角星、国旗图标、六十周年字样等“红色”标志,时髦的年轻人甚至还在脸上画上了“红星妆”、“国旗妆”,就连一些过关车辆上也插上了小红旗。旅客们用这种方式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的到来。

  深圳湾口岸开闸后,旅检大厅客流比较平缓,旅客在五分钟内就可以顺利过关。

  上午八点三十分始,罗湖、皇岗口岸相继迎来出境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立即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在开通全部出入境查验通道全力验放的同时,还根据各口岸实际情况加开临时验证通道,对高峰期客流进行了及时有效地疏导,确保口岸始终安全畅通。

  今天,内地居民纷纷组团或自行出游港澳,全天皇岗出入境边防验放逾五百个港澳游团。

  据深圳边检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十六时,该总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三十万人次。昨日,深圳边检总站共检查出入境旅客五十五万人次,检查出入境车辆五点五万辆次,检查的车辆数量较平时猛增百分之二十,创下深圳口岸近年来历史新纪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