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喇嘛:十月一日千万别下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雍和宫喇嘛:十月一日千万别下雨
2009年10月0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雍和宫喇嘛:十月一日千万别下雨

  中新社记者天安门现场报道

  雍和宫喇嘛:十月一日千万别下雨

  直到两天前,才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大会请柬的北京雍和宫副管家孟和乌力吉,在到天安门广场之前,一直念叨:十月一日千万别下雨。

  最终,天如人愿。一日清晨六点过后,北京的天空开始放晴。阅兵开始的时候,天安门广场上空晴蓝如洗。观礼台上不时有人说,今天的天气真好,不凉也不热。

  湛蓝的天空中,飞机留下的彩烟、悬挂着的导弹都清晰可见。歼10、歼11、预警机、空中加油机,观礼台上,不时有嘉宾分辨出令中国人自豪的新型战机。

  香港观礼嘉宾:庆幸自己是九万分之一

  香港佛教文化产业创办人吴达鎔(白玛奥色仁波切)说,全中国有十三亿人口,今天只有一万五千人能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其中就有我一个。我是近九万分之一的幸运者。

  今天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甲子庆典。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几个甲子?等下次甲子庆典的时候,今天在场的人中,估计会有不少人已经作古了。

  今天的观礼台上,有普通百姓,也有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的老兵。这些老兵大都年逾八旬。

  观礼嘉宾:幸亏自己是男的

  人有三急,天安门广场上一万五千名国庆观礼嘉宾也不例外。上午九点过后,趁阅兵尚未开始,许多人开始提前“解决”自己的问题。很快,一些流动厕所门前,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看着女性厕所门前更长的队伍,一位先生说,幸亏自己是男的,不然排队的时间还会更长,错过了阅兵就麻烦了。

  包括一万五千名观礼嘉宾在内,一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数约有二十万,原有厕所无法满足需求。北京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广场周边临时安装了四千多个厕位,以应急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