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联欢晚会花絮:“60”数字点亮夜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联欢晚会花絮:“60”数字点亮夜空
2009年10月01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绚烂烟花绽放在天安门广场上空。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 电 题:新中国六十周年联欢晚会花絮

  中新社记者

  北京电报大楼晚八点报时的乐声远远地飘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联欢晚会现在开始!

  从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矗立的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顶端,壮丽的烟花喷薄而出。

  “60”数字点亮夜空

  在千人合唱团《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广场腾起六组特效烟花,“60”数字点亮夜空。“光立方”发光树开始摇曳,形成一道道闪亮的波浪。“光立方”发光体上,巨大的年轮表从“一九四九”起开始滚动,一九五九、一九六九……最后定格在“二00九”年份上。

  士兵表演练习一千多次

  在处于天安门广场千人合唱团的前方,一千多人正在分组练习。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不少人今天过生日。有位六十岁的老人告诉记者,全国人民热烈欢度国庆日,就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他说,在新中国五十周年的时候,自己就期盼着能与全国人民一块分享幸福喜悦,现在总算实现了。而在“光立方”表演队伍中,反而非常安静,一位参与表演的士兵说,那些动作已练习过一千多次,早就烂熟于心,“像一名运动员,就等着上场了。”

  光立方表演者站蹲百余次

  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杆基座为中心的光艺表演区“光立方”,由四千零二十八棵“发光树”组成,每棵树下都有一名表演者。“光立方”表演的难点在于四千多人做动作时必须整齐划一。表演任务由解放军某集团军的战士承担。据悉,战士表演时要用八套道具,需要站起蹲下一百余次,还要换穿各种颜色的衣服。

  最难的是“发光树”在表演过程中,“树”不低于一点五米,绝大部分时间人需在零点六米的台架上操作,且不能高于“树”。因此,战士们经常要蹲在台架上。

  记者采访看联欢两不误

  在天安门西观礼台,参加联欢晚会的表演者正在入场,大屏幕上反复放着上午阅兵式的盛况。身边的媒体相对于上午而言,少了一些。在交谈中,大家表示“晚上写稿压力小很多,主要来看盛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