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与映秀镇民众“跳锅庄”共庆国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长与映秀镇民众“跳锅庄”共庆国庆(图)
2009年10月0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四川省长蒋巨峰前往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与他们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为蒋巨峰和村民一起看阅兵式。作者:钟美兰
图为蒋巨峰和民众一起跳锅庄。作者:钟美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映秀10月1日电 (钟美兰)在祖国60华诞普天同庆的日子,10月1日上午,四川省长蒋巨峰前往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看望慰问灾区民众,与他们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灾后重建的映秀镇老街村掩映在绿树繁花中,一幢幢透着羌风神韵的农家小楼,错落有致地点缀在坡地上。一大早,和着乐曲《欢乐如意》的伴奏,身着节日盛装的村民们跳起欢乐的锅庄。看到省长到来,热情的村民把他也拉入欢庆的队列。

  解放时穷得叮当响的老街村,现在年人均纯收入超过3700元。全村房屋去年在地震中损毁殆尽,一年后,一个崭新美丽的老街村又岿然屹立。

  走进村民曾庭菊三室两厅的新家,女主人笑着说新家的档次比过去的“起码提前了十几年”,更宽敞漂亮,还更安全。村民董成林说,建房靠的是国家补助、低息贷款和自筹资金,如今女儿在德阳接受“9+3”免费教育,家里没什么后顾之忧了。

  上午10点,蒋巨峰和村民们走进村活动室,一起收看国庆60周年庆典电视直播。当电视里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蒋巨峰和大家齐声高唱,共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当看到阅兵部队列阵走过天安门,会议室里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歼10战斗机、导弹、高速列车……大家一边看一边指点着“四川元素”。当“奋进四川”彩车出现时,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直播结束后,村民董桂波热情地邀请蒋巨峰一行到家中共进午餐。就着羌家传统的玉米、土豆、荞面饼和鸡鸭鱼肉,蒋巨峰和大家共同举杯,祝福祖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