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天为幕烟花做笔 武汉市民饱览空中奇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天为幕烟花做笔 武汉市民饱览空中奇景(图)
2009年10月01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畅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0月1日电 (记者 徐金波)1日晚8时,一场盛大的烟火晚会在江城武汉的长江两岸、月湖之滨和武汉光谷同时燃起,政府部门以长天为幕布、用烟花做笔,在空中描绘了新中国六十年来武汉巨大变迁,近百万民众赶往烟火燃放地点饱览。

  晚上八时,在长江、汉江璀璨的灯火照耀下,随着雄浑的音乐,天空一条Z形银链腾空直下,像一道闪电,直飞五彩斑澜的长江,点燃字幕烟花“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顷刻间点燃了翘首以盼的民众激情。

  随后红、绿、蓝三种礼花在天空快束自下而上,如同三道彩色的波涛,推向长江的上游。一组字幕烟花组成的灯光柱像礼花弹发射状以不同颜色节节高升,伴随着从1到9的数字跳动,升到顶部,冒出一团火苗,整体形成一支火炬。在200多米的高空突然垂落漫天银闪瀑布,如同天际之间拉下万丈帷幕,直落波涛澎湃的长江,待天幕落入水天之际,数万发红绿火花手拉着手贴着水面在河面上空飞舞,天空中天空中乍明乍暗的银闪、红闪、绿闪、闪光拉手的应接不暇,一只只彩色凤凰在花团锦簇之中飞来飞去,散发出道道金色光辉飘荡花海,照亮全场,青山绿水、鸟鸣鱼跃,人欢花笑,熳天烟花与空中的群星争辉,与江岸的霓虹共舞,与水面的倒映相应成趣,描绘出国庆之夜锦绣江城普天同乐庆国庆的美妙画卷。

  美丽的江城、浩瀚的长江,处处都展现繁荣昌盛的景象。此刻交织在长江上空的烟花,花束纺织的网,虎尾造型的V(胜利),慧星追逐的梦想,夜幕中高垂着的金色马尾,喷涌出的金色锦冠,摆动着的金色垂柳,绚丽的礼花倾情盛放,一幕胜过一幕,和江城的盛景相应成辉。

  一张张笑脸,一支支脚印,一个个五环、朵朵礼花让人们重温60年来的风雨兼程,让人们感受着60年来收获的成功与喜悦。在这块激情飞扬的热土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平坦,一处处城乡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

  激情的哨声、震撼的炮声、欢乐的笑声、激情的欢呼声连成一片,汇聚成了新中国科学发展的新世界;菊花,梅花,葵花、芙蓉花春色满园,编织成共建和谐的华美乐章,激情的礼花如花绽放,连绵不断的礼炮声震撼全场,将整个晚会推向最高潮。

  金闪变色、银波变红、金椰变紫、菊绿变黄、银鱼变蓝、超级锦冠等,多情的礼花在江城的夜空倾情绽放;中国光谷、中国车都、十里钢城、两型社会等,勤劳的武汉人民正书写华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