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领导赴北川与灾区群众一起过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市领导赴北川与灾区群众一起过节(图)
2009年10月01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靖平等省市领导专程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任家坪村凉风垭卓卓羌寨,亲切看望、慰问当地灾区群众,并与大家一起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作 者:曾晓伟
    1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中)亲切看望、慰问当地灾区群众。作 者:曾晓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川10月1日电(曾晓伟)1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靖平等省市领导专程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任家坪村凉风垭卓卓羌寨,亲切看望、慰问当地灾区群众,并与大家一起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当日的凉风垭卓卓羌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羌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喜形于色,孩子们手持小国旗欢快地嬉戏,羌寨广场上正在举行“建国60周年图片展”……。上午9时40分,当李崇禧、欧泽高、吴靖平、曾万明等省市领导来到羌寨广场时,热情好客的羌族群众纷纷围上去向他们献上羌红。李崇禧关切地向老乡们询问灾后重建进展及当前生产生活情况,他饱含深情地说:“今天是伟大祖国60岁的生日,受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省长蒋巨峰同志的委托,我们专程来看望大家,并和大家一起过节。”

  在羌寨广场,李崇禧、欧泽高、吴靖平、曾万明等省市领导与当地群众一一握手,嘘寒问暖、促膝交谈。任家坪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寿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灾区群众太好了,节日期间领导们放弃休息和我们一起过节,让我们太感动了!”李崇禧十分关心当地灾后重建进展情况。赵永寿说:“任家坪是北川较大村,地震中有165人遇难、失踪,地震后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援建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目前已完成34户农房重建,有38户正在抓紧建设,其余都将在明年5月1日前完成农房重建任务。”李崇禧还关切地询问灾区群众经济收入情况,村主任乔玉泽说:“目前主要经济来源靠劳务输出、搞运输和羌文化旅游,为扩大明年的劳务输出量,我们已与省市商务部门进行多次联系。”

  为一睹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的风采,凉风垭卓卓羌寨及附近的群众竞相走出家门,自发地集聚在羌寨广场前。李崇禧、欧泽高、吴靖平、曾万明等省市领导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起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共同感受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此时,羌寨广场上已聚集了几百位当地群众。为确保现场群众都能看到电视直播画面,吴靖平走到后排察看收视效果,主动当起了“服务员”。站在人群后排观看直播的76岁羌族老人肖全秀说 :“我们全家人都出来看电视直播了,看到我们祖国繁荣富强了,心里特别高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