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拓展 体系完善 解放军加速推进保障社会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领域拓展 体系完善 解放军加速推进保障社会化
2009年10月03日 08:4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想到社会化保障快车直通大漠深处的训练基地,副食采购、餐饮服务、小商品供应、洗浴一应俱全,方便又实惠。”国庆前夕,北京军区某机步师从内蒙古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驻训归来,师政委李岗谈及驻训新变化,喜上眉梢。这是我军保障社会化改革全方位拓展带来的成果。

  风雨十年,我军保障社会化改革硕果盈枝。全军保障社会化办公室负责人齐泽民介绍说,“十五”以来,全军5200多个营区实行了物业管理,3200多个单位的医疗服务由社会机构提供,1300多个单位的油料供应实行社会化保障,近60万人的饮食保障由社会承担,96%的军服被装面向社会招标订货,160多个单位依托地方公交资源停开了通勤班车。

  保障社会化,不仅提升了部队平时的保障质量和效益,而且在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去年抗震救灾期间,总部和有关大单位启动社会化保障应急机制,震后48小时,就从地方企业紧急筹措价值2000多万元的救灾药品、器具,解一线救灾部队燃眉之急。救灾全程,依托社会资源为救灾部队保障副食、油料8600多吨,调用民间车辆11800多辆输送人员、物资。

  近年来,我军保障社会化改革从后勤保障领域,逐步向军事、装备等多个保障领域推进,全军各单位积极探索出一批成功经验。总参谋部2008年开始直接从地方高(中)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士官,走开了全军通用士官培训社会化的新路;总后卫生部在全国10个省市的27家企业,储备了18大类580余种战备药材,迈开了通用物资储备社会化步子;沈阳军区等单位协调地方电信部门,为师以下干部、离退休干部和军队职工住宅安装电话,推开了非公务通信保障社会化;成都军区出台《军民通用车辆维修社会化保障实施办法》……

  人才培养社会化、军队文化事业社会化、军事科研社会化……齐泽民告诉记者,我军保障社会化改革的步伐将越迈越大,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军队保障体系将越来越完善。(记者夏洪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