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会议召开 郭金龙主旨演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会议召开 郭金龙主旨演讲
2009年10月03日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会长陈昊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作主旨发言。

  开幕式由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陈昊苏在致辞中说,在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的基础上,我国的城市外交已经形成了规模,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乃至外交工作的全局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凸显了北京在人类社会进步事业中特别令人瞩目的贡献。这一次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祝盛典,北京承担起重要的工作使命,把自身建设的成就向全世界作精彩展示,代表了中国蓬勃发展、不断进取、充满活力的形象。这些都不愧为当代城市外交的精彩篇章,相信这一精彩篇章在未来还将继续延伸,赢得更大的成就。

  郭金龙的演讲题目为“共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深化合作提升城市魅力”。他说,伴随共和国前进的脚步,北京市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经过筹办奥运会、残奥会,全面实现了“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进入了由中等发达城市向发达城市迈进的新阶段。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及时制定实施了调结构、上水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新的发展阶段,北京市将按照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新思路,把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生态文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建设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此次北京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会议的主题是“和谐社会,魅力城市”,共有来自亚的斯亚贝巴市、赫尔辛基市、马尼拉市等16个北京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的市长或代表30余人参加。开幕式后,各城市市长围绕“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和“通过节能环保措施,建设宜居城市”两个分议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结束后,郭金龙等市领导设宴款待了出席会议的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市长、荣誉市民及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

  副市长程红出席会议。(记者赵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